夜雨清荷

【黄叶】停泊

最近的离别比较多,自己的内心一直在渴望有一个安定之所,这种情绪过度到叶神身上,就有了这篇文章。这两天一直在写演讲稿,感谢信之类的东西,无病呻吟的话说的太多,文字也有些矫情了。看文的宝宝们请不要嫌弃,有人喜欢就最好了。

      叶修这个人,很难会安定下来。

      一方面是从骨血里遗传下来的天性。父亲是军人,半生峥嵘,身上所有的优点都遗传给了叶秋,唯独那种桀骜不驯的叛逆,分毫不差地被叶修继承了去。

       另一方面是多舛的经历与日渐沧桑的心。还小时,父亲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有三百六十四天在工作,母亲要操持家务,他必须早早学会怎样照看叶秋,怎样成为一个依靠。

       后来,十八岁的小队长自然而然地肩负起带领整个嘉世的重任,在联盟尚且是个小孩子的时候,叶修为嘉世拿到三个冠军,嘉世率先成为一代豪门。

       再后来,他要代替苏沐秋去照顾苏沐橙,他要亲手把唐柔包子这两个的新人培养成优秀职业选手,他要带领兴欣,荣耀加冕……

       叶修他,不能安定。

       第十赛季后,黄少天向他告白。一向活泼得过分的剑圣,像是生平第一次知道什么是害羞,一句“喜欢你”几乎要了命,支吾了半天也说不出话来。

       叶修莫名地有些想笑,他一边在心中暗叹“原来话痨也有沉默的一天”,一边不由自主地逃避着。

       他得躲。

       错开黄少天灼热的目光,叶修后退一步,低着头不发一语。他不敢看黄少天,生怕黄少天要他回应。

       叶修听见几步之外的人轻声叹息着。“他失望了。”叶修这样想,却仍不愿做出回答。

       “老叶,我喜欢你,你怎么说?”黄少天还是说了,叶修抿紧双唇,蹙起的眉似乎在掩饰着他眼底深深的动容。

        然后叶修转身离开,黄少天没有去追。

        回到H市,回到兴欣。陈大老板开心得过火,拉着全队出去庆祝。魏琛和方锐似乎在比着谁更没下限,在KTV包房里不停嚎叫,就连一向冷淡的莫凡,也罕见地喝了两杯酒。
   
        反观叶修,从饭店到KTV,一直是一副兴致缺缺的样子。他坐在整个包房的最角落,一点儿没有功臣的样子。叼着一支烟,叶修有一搭没一搭地瞥着鬼哭狼嚎的魏琛与方锐,不知道在想什么。

        “怎么了?”苏沐橙在他身边坐下。

        叶修灭掉烟,想了想,还是实话实说道:“黄少天喜欢我。”

        说完,他似乎觉得有些突兀,又补了一句:“他和我说了。”

        苏沐橙倏然笑起来。

        “你答应他了?”她这样问。

        “没。”叶修从烟盒中抽出一支烟,他犹豫片刻,又将烟放了回去。

         “别想太多。”苏沐橙拍了拍他的肩膀,然后又投入到狂欢的盛宴中。

         几天后,叶修正式退役。他没在兴欣多留,简单地与众人道了别后,他立刻回到了B市。

         这几天也忙,围绕着兴欣连轴转。叶修即便是退役,还是要为兴欣做些策划。他交代完各种事宜,又和关榕飞一起探讨完战法银武进一步提升的方案,这才离开H市。

         上了飞机,彻底闲下来,叶修才意识到自己已经有许多天没和黄少天联系了。平日里一向是黄少天积极地和他交流,QQ互喷垃圾话或是直接jjc,都是黄少天主动。告白被无视想必受了些打击,黄少天不再像从前一样每天签到似的给叶修发消息,慢慢地,他们也就不太联系了。

         原来和黄少天的关系也可以这么浅。叶修叹息一声,心里有失落,也是不愿承认的。

         他迷迷糊糊地睡着了,梦是断断续续的,偶尔还能听见乘务员与乘客的交谈声。醒来也快,睁眼的一瞬间叶修忽然想起苏沐橙对他说的那句话——别想太多。

        “我没有。”叶修一边拖着行李箱走出机场,一边在心里暗自反驳。

          B市的天气实在闷热,对于一个不常运动的人来说,酷热的天气加上沉重的行李简直就是人间地狱。他走了一会儿,便转身进了超市。

         叶修站在树荫处,一手拄着行李箱的拉杆,一手拿着冰棍。B市一如既往的车水马龙,形形色色的人穿过马路,向西或是向东,奔波过后总有一个安定之处。叶修想,如果黄少天再说一次,他就答应。

         他要试一试他的运气。

         世邀赛。黄少天像是完全忘记了告白的一码事,与叶修相处时自然得过分,就连两个人单独研究战术的时候,黄少天也能够很轻松地和他交谈。

         反而是叶修有些措手不及。说好的尴尬没有如期而至,叶修却是不知道怎么面对黄少天。

         “他放弃了?”叶修把会议室长桌上黄少天的名牌与坐在自己旁边的方锐的名牌调换过来,“还是再给他个机会吧。”

          “这个暗示会不会太明显?”叶修这样想。

           第二天一早。方锐一脸懵地坐在喻文州旁边,看着坐在自己位置上的黄少天,深刻怀疑这莫名其妙的换座是某个话痨的恶作剧。

          黄少天倒是一脸淡然,丝毫不在意自己身边的叶修,专心致志地发表自己的意见。

         “昨天王杰希对战韩国狂剑士选手的那场,不是我说啊,打得也太收敛了吧。啧啧,不像你啊不像你,明明微草对战我们蓝雨时的个人战那么吊诡那么阴险那么卑鄙无耻……”

          苏沐橙突然笑起来,她意味深长地看了叶修一眼,对方冲她挑挑眉。

          “怎么了?”

          “没什么,少天,你说的很对。”

          集体会议很快就结束了,国家队的选手们都是一等一的大神,有些事情,一两句话就能点明。叶修作为领队,自然是要全面地观察每一个选手的表现,众人离开后,他又重新看了几遍录像。

         看到团队赛的时候,叶修像是发现了什么,他重复看了好几次,随后罕见地皱了皱眉,起身向苏沐橙的房间走去。

         “美国队拳法家的打法和少天很像,团队赛中,你被他近身的次数可有点多啊。”

         “确实,他几乎没有选择过抢攻,都是在我防御其他近战职业时趁机近身的。”

         “和唐昊打配合时,你完全可以再大胆一点。距离太远,你一旦被近身,唐昊根本无法掩护你。”

         “我明白了。”

          叶修欣慰一笑,接下来却是轻叹一声,扶额低声道:“接下来是黄少天了。”

          他刚要起身离开,就听见苏沐橙对他说:“这个时候可不能总是在等啊。”

         叶修疑惑地转过身,苏沐橙微微一笑。

         “你明明知道,只要你再向前一步,少天立马就会回应你。所以说,别想太多啊。”

         这回叶修再也无法反驳,他愣了好一会儿,最终还是犹豫着点了点头。

         可一进黄少天的房间,叶修又反悔了。他与黄少天简单地探讨了两句,之后便逃也似的走出门去。

         “还是等世邀赛结束再说吧。”叶修摇摇头,疲惫地想着。

         最后一场与美国队的战斗,打得很是艰难。叶修的心随着记分牌七上八下,美国队暂时领先,最后的结果,都要看团队赛了。

         团队赛中苏沐橙的风格与前几场完全不同,虽然依旧是配合其他选手作战,但打法相比从前放开了许多。面对完全不同的沐雨橙风,美国队的拳法家选手显然有些措手不及,最终被唐昊,苏沐橙和张佳乐三人集火带走。

         叶修心下大喜,打倒最擅长近战的拳法家,就可以算是迈出了胜利的第一步。

         果不其然,团队赛的局面变得明朗起来,最终,中国队完美地拿下了团队赛,同时也拿下了第一届世邀赛的冠军。

         回国的前一夜。众选手激动得不行,张佳乐和黄少天一副哥俩好样子,以橙汁代酒,搂搂抱抱地干了许多杯。

         叶修眼神一暗,语气里不由带了几分嘲讽。

         “张四亚总算拿到一个冠军了啊。”

         “叶修你过来,我保证不打死你。”

          在楚云秀的提议下,大家又直奔KTV去了。毕竟是在苏黎世,众选手索性没开伴奏,拿起话筒就是一通鬼哭狼嚎。点心大大用十分恶劣的粤语唱着李克勤的《红日》,最后黄少天实在听不下去,从自嗨的方锐手中夺过话筒,把剩下的部分唱完。

         “少天唱歌这么好听啊。”叶修愣愣地想,不等他进一步为黄少天精湛的唱功而惊叹,他就被张佳乐拉去合唱《喜羊羊》了。完全不在状况的叶修自然是没有看见张佳乐拉住他的一瞬间,黄少天抿紧的双唇。

         等叶修筋疲力尽地回到座位上,才发现不知何时,自己身边的人由苏沐橙换成了黄少天。还没等他纠结完要不要换个座位,就听见黄少天在他耳边哼唱起一首歌。

          黄少天没有拿话筒,况且其他人都沉浸在张佳乐魔性的歌声中无法自拔,所以只有叶修能够听见黄少天低沉的嗓音。

          “从来就没冷过,因为有你,在我身后。你总是轻声地说,黑夜有我……”

          “我是不是你最疼爱的人,你为什么不说话……”

          那一个瞬间,叶修突然就想要抱住黄少天。

          “我出去买包烟。”叶修慌张地同众人打了个招呼,连忙走出门去。

           刚刚离开,黄少天便追了出来。叶修没有再躲,就这样与黄少天对视。

          “叶修,”黄少天上前一步,“你不知道,其实我一点都不冷静。你一句话都没说就离开,我心慌得要死。我想和你说话,可是我不敢,我怕你讨厌我,我以为你再也不理我了……”

          深深的歉疚在叶修心里爆发。

          “世邀赛再见到你,我真的特别开心,特别想要靠近你。刚刚看到张佳乐拉着你,我实在控制不住了……”

         “老叶,我喜欢你,特别喜欢你。想牵你的手,想抱你想亲你,想和你……老叶,你可不可以和我在一起?”

         望着黄少天不安却坚定的眼神,叶修释然地笑起来。

        他想起苏沐橙对他说的那句“别想太多”,这一次,他终于可以做出一个回应。

         “我什么都不想了,我就想要黄少天。”

         叶修紧紧抱住黄少天,双手环住他的腰,胸膛紧贴着胸膛,心跳声都是一致的。

         “当然。”叶修低声回答,然后换来对方急切的吻。

         叶修这个人,很难会安定下来。

         为了理想与热爱,他扛着重任走了十年。而现在,黄少天的怀抱,给他以安稳。

         所幸漂泊与动荡纷纷过去,一颗心终于有处停泊。
         

         

         Fin.

        
        
        
        

       

       
      
     
    
    

评论(10)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