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清荷

【黄叶】他们的一天

这篇绝对HE!有欧欧西。补完《我们相爱吧》之后的产物,但是设定的差别还是有的,毕竟职业选手没有太多时间约会嘛(*σ´∀`)σ

A.M.7:30

“老叶老叶老叶快起啦!七点半了好不嘞!采访开始了啊小心广大叶粉看到你这个永远睡不醒的样子粉转黑啊!!!快起快起不然本剑圣就要把小笼包全部吃掉喽还有还有……”

文字泡攻击加成,叶不羞受到一万点暴击。

黄少天一边催促着叶修起床,一边把叶修抱在怀里,用手背贴了贴还在熟睡中的人的额头。

【Q:少天大大,叶神这是……发烧?
    A:是呀,老叶就是不让人省心。明明在生病还要逞强,要不是苏妹子告诉我他还准备继续瞒着我呢。   】

“呦!来了啊。”叶修瞥了一眼,正瞧见一旁采访的记者。他还懵着,也顾不得穿好外衣,与记者打了个招呼,就要开始录制。

黄少天忙用羽绒服将叶修严严实实地裹好,末了还不忘把众多记者和摄像关在门外。

“老叶!你再这样我要生气了哦……”黄少天的声音越来越小,确是笑声与求饶声听得众人面红耳赤。

里面那两个人闹了好一会儿,出来时叶修的表情与平时无二,只有耳朵红得不行。记者们偷笑调侃了会儿才强作严肃相继续录制节目。

【Q:一般在家里都是谁做饭呀?
    A:肯定是我啦老叶那么懒怎么可能做饭。不过也只是我在的时候,我比赛的时候他又要敷衍过去了。】

A.M.8:15

叶修坐在电脑前开始了野图Boss的竞争工作,一副拿不下野图Boss就不下荣耀前线的样子。众记者们一脸无奈地在旁拍摄,偶尔与叶修闲聊两句,询问最近兴欣的战果,叶修也很给面子地做出了解释。

这之后记者们却无话可说了,一边不想打扰叶修打荣耀刷Boss,一边也不想让局面陷入尴尬,众人索性便同叶修打了个招呼,找黄少天去了。

那边,黄少天正专心致志地准备早餐,面对记者摄像倒是表现出了他一贯的过度热情。

“你问我想做什么给老叶吃吗,刚刚煮了皮蛋瘦肉粥现在在煎蛋一会儿要热牛奶给老叶喝。早餐一定要清淡啊老叶生病吃不下什么的。”

“会做什么?哈,本剑圣没有在吹牛的啊除了秋葵我什么都可以弄的厉害吧厉害吧佩服我就直接说啦毕竟像我这样出得厅堂下得厨房的男人你们没见过也很正常……”

记者们扶额,果断后悔来找黄少天“闲聊”。

【Q:少天大大,叶神平时有什么特别爱吃的东西吗?
    A:老叶他很好养的,基本不会挑食,平时也没有什么特别喜欢吃的,不过如果在夏天他会偏爱冰镇西瓜多一些吧。】

A.M.8:45

“老叶老叶老叶快来吃饭快放下荣耀立地成佛一会儿粥凉了。我说我说,每天欺负普通玩家你还能再没下限一点吗听话快来吃饭。”

“再打十五分钟,再打十五分钟。”

叶修一边放出豪龙破军,一边应付着来自黄少天的文字泡,好不辛苦。

黄少天熟练地摆放好碗筷,然后走进卧室,鼓着嘴站在叶修身边。

叶修无奈地摘下耳机,软下语气同自家男友商量:“就十五分钟好不?”

而黄少天俨然一副没得商量的样子,大有“你不吃饭我就和你拼了”的架势。叶修只得同兴欣众人说了一声,然后意犹未尽地退出了荣耀。

“我说,你是不是蓝雨派来的奸细啊。”叶修摇头感叹着。

见叶修服了软,黄少天又露出了阳光无比的笑容。他蜻蜓点水般地吻了吻叶修的唇角,而叶修却是难得一见地脸红了。

“录着节目呢,你收敛点。”

“没有关系,老叶你今天特别乖,少天哥哥必须要好好奖励你。”

【Q:少天大大,你一般都怎么叫叶神啊?
    A:叫老叶啊,有时候也叫修修,不过仅限于在……的时候。
    Q:[坏笑]那叶神会怎么叫少天大大嘞?
    A:少天,黄少天,黄烦烦,烦烦,他都有叫过。啊!老叶还叫过我“老公”,不过也仅限于在……的时候啦。】

A.M.9:30

“少天儿,今天该我洗碗了吧。”叶修吃掉最后一口煎蛋,声音略有些慵懒。

黄少天一边娴熟地收拾好餐桌,一边嘱咐道:“老叶,你快回卧室去,客厅里凉。”

众人第n次被秀了一脸,记者们默默吃掉狗粮,并踢翻狗碗。

黄少天洗完碗,就回到卧室,坐在叶修身边,如常登录了荣耀。仔细看看,两台电脑摆放得巧妙。两个人离得很近,但却不会在移动鼠标的时候干扰到对方。

再环顾整个卧室,枕头只有一个,却极长,晚上睡觉时便是再不老实,也一直是同床共枕的。一两个小细节足可见两人的亲密。摄像们忙把这一切都收录进摄像机里。

“老叶你又抢我们蓝溪阁的Boss!”

“开个马甲帮忙。”

“滚滚滚滚滚!有没有下限了叶不羞我还是蓝溪阁的人啊你不要搞错诶!”

“怕什么,没人知道。”

“我去!这不是知不知道的问题好不嘞……”

A.M.11:50

转眼到了吃午饭的时候,一看电脑前的两个人,怕是谁也没想起来。记者们刚想要提醒,便听见黄少天的手机突然响起来。

“咳咳,闹钟响了啊……”黄少天撇撇嘴,却是退出了荣耀。

【Q:为什么会定闹钟啊少天大大?
    A:没办法,一打荣耀就会忘记吃午饭,老叶和我都一样。我不想着他也绝对不会放下荣耀去吃午饭,不定闹钟的话,老叶就吃不上午饭了。】

“老叶,中午想吃什么?”黄少天绕到叶修身后,半环着叶修,一边问一边吃着豆腐。

“红烧牛肉。”

“泡面驳回!”

“你定吧。”

黄少天像是想到了什么,他穿好绒衣,之后走到玄关处。

“老叶,今天咱们出去吃。”

P.M.12:15

黄少天与叶修肩并肩地走在街道上,身后不远处跟着几个记者,装作不经意地招呼着后面的几个摄像,十几个人拉开了很长的距离,场面甚是壮观。

黄少天一边走着,一边想去牵叶修的手。反观叶修,离了荣耀的斗神一脸的没斗志,懒散得不像样,根本没注意到小男友的少男情怀。

黄少天装作不经意地触碰着叶修,一见对方毫无反应,便直接牵起叶修的手,紧握着揣进绒衣的口袋里。黄少天摩擦着叶修的纤细而修长的手指,面上强装正经,眼神却不禁飘向一旁。

叶修很不给面子地笑出声。

“不就拉个小手儿,至于嘛你。”言语间满是调侃的意味。可叶修却忘记了,黄少天被调戏了,自然是要报复回来的。

黄少天蓦地停下了脚步,叶修正疑惑着,却见青年露出了小虎牙,坏笑着凑近,贴上叶修的嘴唇,低声道:“至于呀,老叶,我是剑圣,你才是情圣哈。”

两个人没走太久,在街边找了一家过桥米线便直接进去了。考虑到小店没法装下那么多人,记者和摄像便只同去了几个人,其他人都分散地站开,看上去不那么显眼。

“大冬天的,别让他们外面等着。”叶修望着窗外,缓缓对其中一个记者说,“我钥匙给你们,去家里等。”

【Q:叶神这么做,少天大大会感觉不自在吗?毕竟职业选手的一些隐私还是不方便直面大众的。
    A:完全不会,老叶他做的对,其实他一直都是很温柔的人。[微笑]】

P.M.1:05

“这个时间我们都做什么?能做什么,肯定就是陪老叶在家打荣耀啊什么约会啊公园啊手牵手散步啊怎么可能会有……”

“去!”叶修不禁笑起来,像是哄着小孩子一般哄着黄少天,满口应允道,“不打荣耀了,陪我们家少天大大。”

记者们就很是高兴了,《他们的一天》本来就是约会的节目嘛。

两个人慢慢向前走着,倒是没有手牵手,叶修在前面些,意兴阑珊的样子让人拿他没办法,黄少天则是亦步亦趋地跟在后面,一脸幸福地散发出热恋中的甜蜜味道。

他们就这样不和谐却温馨地走到了不远处的一个公园里。景色一般,天气不阴不晴,寥寥几人在公园里散步,说是岁月静好,却完全没有约会的感觉。再看黄少天无比满足的神色,众人都不忍拂了他的兴致。

黄少天跑了几步,追上前面的叶修。他腻腻歪歪地牵起叶修的手,轻声抱怨一句“真是有够冷啊”,然后便尽职尽责地做起了暖手宝。

黄少天笑起来极是可爱,像是叫嚣着让人喜爱一般。饶是叶修这样除了荣耀对什么都冷冷淡淡的人,也不忍心对黄少天冷淡下来

他们就这样手牵手在阳光下走着,黄少天在一旁喋喋不休,叶修是不是搭两句话,无非就是“嗯”“啊”“哦”之类单音节的词,就像是被周泽楷附身一样。

记者们也好奇,索性便凑上前去,仔细地听着黄少天说话。

“老叶,最近H市气温低,你可注意着些,感冒不容易好知道吗。记得按时吃药,每天需要吃的药我放在柜子里了,你知道的,吃过药在QQ上告诉我一声,听懂没?”

【Q:少天大大是要回G市了吗?
    A:是呀。没办法,比赛时间紧,这次来H市也是好不容易才请到了三天的假,再不回去队长就要直接来H市抓人了。】

两个人走了一会儿,见到有人在公园里弹吉他。那孩子不大,像是与高英杰同岁,接连弹奏了好几首曲子却也不觉得累,一双眼睛里反而洋溢起更深的愉悦,一看就是出于对音乐的热爱才会在公园里独自演奏。

叶修看黄少天听得起劲儿,也没去扰他,只是默默站在黄少天身边。

又是三四首曲子的功夫,叶修许是站得累了,他抽出黄少天紧握着的自己的手,转而环住黄少天的肩膀。黄少天一怔,他搂着叶修的腰,把下巴轻轻搁在叶修的肩上。

【Q:少天大大和叶神会经常做这些亲密的动作吗?[坏笑]
    A:不会,其实老叶他很少黏我的,但是今天他抱我的时候,我很开心。[脸红]】

“最后一首。”

说完这句,男孩不再像演奏前几首乐曲是那样严肃而一丝不苟,他解开了大衣的第一颗扣子,彻底放松下来。

“《卡农》。”

音乐很轻柔,从指尖流淌去,绵延出很远。风温柔得让黄少天软了心,叶修的头发扫过他的耳朵,棉花糖一样的甜味儿从心底蔓延开。

“叶修,我爱你的。”依稀间,叶修听到黄少天这样对他说。

P.M.3:40

“三点四十了,少天,收拾行李去机场吧。”

“舍得我走啊老叶,你是假男朋友吧。”

嘴上不肯服输,可黄少天还是乖乖地收拾起行李来。他一边游刃有余地收拾好杂七杂八的小物件,一边嘱咐叶修各种日常小事,事无巨细。

【Q:少天大大,为什么要和叶神交代这么多事情呀?
    A:我知道老叶都懂的,但是他生病,我真放心不下他。他一个不小心的,打荣耀又忘记吃药怎么办。我不在H市,没办法时常提醒他。】

“老叶,我走了啊。”

“不送你了。”

说是不送,叶修还是放下了荣耀,走到玄关旁。黄少天看着叶修,突然很舍不得,最后他在叶修的唇上轻吻了一下,打开了门。

“黄少天,”叶修叫住他,“我知道。”

黄少天的瞳孔很轻微地收缩,然后他看着叶修笑起来,露出两颗小虎牙。



【《他们的一天》录制完成】

【《他们的一天》幕后采访】

[黄少天的场景]

Q:少天大大,今天录制的感觉怎么样呢?
A: 特别特别特别好!可能是因为节目的原因,今天老叶格外可爱,其实这样子我就已经很开心了![笑]如果这一期能热播的话,下次一定要来G市再找我拍摄一次呀!

Q:少天大大,和叶神恋爱的感觉如何?
A:老叶他,其实并不是特别热情的人。我们平时的相处模式更多是与朋友时相同的,一起打荣耀喷垃圾话吃小笼包,都没有因为恋人的新身份改变什么的。有时候也会有点失望吧,但是每一次能够拥抱他亲吻他的时候,都感觉幸福的。

Q:少天大大会和叶神吵架吗?
A:经常会的,比朋友的时候要多得多得多。老叶那个性格呀,从前也没觉得怎样,但是真正住在一起的时候才发现,真是气死人好吧。最开始因为他敷衍三餐只吃方便面不好好吃饭吵架,然后又是洗碗做家务一些小事吵架,然后就是因为他总是不爱惜身体吵架了。明明打荣耀大家都是要熬夜到很晚通宵到白天的,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不能看老叶熬夜。有时候真的觉得自己也特别不能理解啊……[叹息]

Q:少天大大想过和叶神分手吗?
A:从来没有过。老叶这个人,自己不知道爱惜自己,我不去爱惜他,交给别人绝对不放心。

Q:少天大大那个时候为什么会想要和叶神说……“我爱你”呢?
A:也没有为什么啦,就是那个时候,突然特别想要他知道。最开始和老叶谈恋爱的时候,自己也不知道要怎么做。其实我那个……和老叶吧,是初……初恋[脸红],没有谈过恋爱,因为不知道做什么,我甚至还百度过……后来想想,老叶也不是女孩子,学会的甜言蜜语也没有什么用处。想来当时还失落了一阵子呢。[笑]

Q:少天大大想过与叶神最美好的未来是什么呢?
A:未来的话,也没有什么太大变化吧。其实……我是真的真的很想和老叶一直这样在一起的!一直在一起吗……
[黄少天笑着,又轻声念了一遍,便笑得更开了。]

[叶修的场景]

[采访快要开始的时候,叶修收到了黄少天发来的QQ消息。
“老叶,××药好像是快吃完了,如果吃完了就到楼下的药房里去买,不要忘记!!!”
叶修忙回复说“知道了”,一边还和等待采访的记者解释。“回得慢了,一会儿消息就要99+了。”]

Q:叶神和少天大大关系真的很好啊!
A:是挺好的,如果他不烦我的话。

Q:叶神今天录制的感觉怎么样?生病的话,有没有感觉很累……[愧疚]
A:挺好的。没事儿。

Q:叶神,和少天大大恋爱的感觉怎么样呢?
A:就那样吧,没什么特别的。

Q:叶神会和少天大大吵架吗?
A:会。

Q:……[尴尬]叶神能说说原因吗?
A:我不洗碗和他心疼我。

Q:叶神想过和少天大大分手吗?
A:从来没有。

Q:叶神为什么会突然在少天大大离开的时候和他说“我知道”呢?有什么特殊的原因吗?
A:……[眼神飘忽]我回答他。

Q:叶神能告诉我回答少天大大什么吗?[笑]
A:……他知道的。

Q:叶神想过与少天大大最美好的未来是什么呢?
A:一直这样就行,我没什么太多的想法。总之,一个人过得久了,对两个人的生活,一定会有期待啊……
[说着说着,叶修不知是想到了什么,于是他极为轻地,笑起来……]

《他们的一天》Fin——







评论(2)

热度(18)